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美林摩通唱多中国股市:请闭眼买进
2008年10月31日 08:10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

  本周以来,以美股为首的周边股市大幅反弹,但A股市场却无动于衷,持续在低位徘徊。1700点是否已见底?抄底时机是否来临?正当中国投资者犹豫不决之时,国际投行却高喊“请闭眼买进”,着实让人吃惊不小。这究竟是春天来临前的一声惊雷,还是外资投行的新一轮“忽悠”?

  降息还有空间A股已足够便宜

  昨天,摩根大通证券(亚太)有限公司中国研究部董事、总经理龚方雄在发给《每日经济新闻》的邮件中表示,对央行的此次降低存贷款基准利率感到有些惊奇,特别是央行选择在美联储降息之前几个小时降息,证明了中国和美国在共同应对金融危机方面保持着高度合作。

  龚方雄指出,在中国国内经济增长率下降超出预期的情况下,政策制定者对全球经济衰退给中国经济造成的潜在影响保持高度警惕,并且会采取迅速果断的应对措施。摩根大通预测,12月美联储的议席会议还将决定进一步降息,中国人民银行在12月8日还会和美联储保持一致步调,将一年期存贷款基本利率再次下调27个基点。2009年,随着全年平均通胀率只有2.5%以及对于保增长的更加重视,还有进一步的降息空间。

  “预计央行明年前三个季度每个季度都将降息27个基点。另外,存款准备金率明年全年将下调250个基点。信贷放松将会增加流动性,缓解企业贷款难的问题。”龚方雄表示。

  龚方雄指出,摩根大通认为更重要的是采取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来刺激消费。消费需求不足是目前经济下滑的症结所在,必须出台相关政策来促进基础设施投资、消费以及房地产市场和资本市场。

  与此同时,摩根大通证券(亚太)有限公司中国市场主席李晶表示,央行此次降息时值国内上市公司的第3季度业绩公布期,国内多数大型企业宣布盈利大跌,随着政策的进一步放松,中国企业的信贷渠道有望获得改善。

  第3季度,沪深1005家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率较去年平均下跌20.77%,李晶认为,主要原因是经济下滑、信贷紧缩、需求放缓以及核心产业的经营杠杆过高,其中基础材料及周期性工业等经营杠杆过高的大型国企面临的问题居多。

  李晶表示:“我们预期,中国企业盈利放缓的趋势将延续到2009年上半年。但是,鉴于目前的市盈率仅为11.9倍,我们认为A股市场已消化了大多数利空消息。预期政府将出台更多的措施刺激金融市场,其中包括取消现金股息税以及允许国企增持其控股的上市公司股份。”

  美林:关注H股的大蓝筹

  一份由美林证券昨日发出的英文策略报告出现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案头。

  “Cheapaschips”的意思是“极其便宜”,这个词组醒目地出现在这一报告中。美林证券表示,目前德国大众汽车的市值水平足以购买整个中国和印度的流通股份,甚至还剩下一些钱让你可以买进土耳其的股票。

  如此夸张,让一些人心慌脸热——中国的资产这么便宜,还不赶快动手“抢”?

  实际上,通过对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动态PE进行压力测试后,美林发现,在普遍意义上的新兴市场中,假设出现亚洲金融危机时的情况,即每股收益下降44%,它们目前的预期市盈率为10.2倍。

  同样,美林得出结论称,以标准的美国式盈利衰退(每股收益下降24%)去假设,新兴市场目前的预期市盈率为7.2倍;而假设是出现2001年~2002年时的衰退(每股收益下降20%),则目前的预期市盈率为7.1倍。

  美林认为,对今天的预期市盈率做一预测的话,新兴市场整体为6.2倍,其他如巴西为4.4倍,俄罗斯2.5倍,印度7.9倍,中国H股7.2倍。美林还表示,如果使用市净率指标来看,目前的估值将更具有吸引力。

  “超卖、以及达到历史估值低点等因素,使得新兴市场容易出现猛烈的上涨。虽然去杠杆化和经济衰退仍是最大的周期性阻碍,但我们相信目前已经是买入蓝筹股的好时机。”

  报告中特别提到,目前应选择一些对政策松动较敏感,以及具有增长潜质的公司股票或债券去购买,比如H股的消费类股票。美林在报告中还不忘提出——请闭着眼睛买入那些价值股!

  同时,美林表示,H股在上述测试结果下属于比较脆弱的行列。报告末尾强调,目前的2009年市净率已经低于1997年~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时的水平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朱凯 刘建辉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