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江西鄱阳公安局副局长下令击毙报警人员被停职
2008年10月29日 01:51信息时报 】 【打印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华高) 高速路员工报警求助反被警察击毙,这是今年2月29日上午发生在江西上饶鄱阳县的一起离奇案件(详见信息时报4月15日A25)。经媒体披露后,引起了江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就此案专门做了批示。同时,该案被江西省列为“头号督办铁案”。昨日,记者从上饶市人民检察院获悉,现场武断下令民警击毙报警人员的鄱阳县公安局的王姓副局长,已被停职审查。

市民报警求助竟被击毙

毕业于江西省人民警察学校的陈振翊,殁年26岁,生前在江西景鹰高速公路鄱阳管理处工作。其父陈伟民,系浙江宏途工程公司的职员,其母饶进是南昌市进贤县委宣传部干部,死者陈振翊系陈伟民夫妇的独生子。

据饶进介绍,事发时间是今年2月29日,当日上午8点50分,她在单位上班突然接到儿子陈振翊来电称:“妈妈,我在鄱阳县人民医院急诊中心打点滴,我今天是捡了条命!凌晨5点多,几个不明身份的人突然闯入我住的鄱阳宾馆410房把我捆绑、殴打,并把我身上的银行卡、身份证、钱物全部收走,我是乘他们不备才逃出来的。在路上我遇到警车大声救命,警车只是停了一下,对我的报警他们置之不理。因为我满身是伤,只好赶紧跑到鄱阳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治疗,我已向当地110报警。”

饶进介绍,到了上午10点32分,儿子与她通了最后一个电话,只说了几句话:“妈妈,你现在到了哪里?我在医院又见到了那几个殴打我的人,快来救我,救我!救我!救我!”听到儿子急促的求救声,饶进和亲属立即从进贤租车赶到鄱阳县,得到的消息是“儿子被警察击毙!而且是在打了11个报警电话求救后,反被鄱阳县公安局的民警给予击毙。”

警方独自发布“真相”

陈振翊报警求助反被民警开枪击毙一事不仅家属认为迷雾重重,而且经媒体披露后引起了全国网民的质疑。陈伟民表示,事发后其儿子住的鄱阳宾馆4楼的摄像头也被鄱阳警方拆离。对此鄱阳县公安局独自向某媒体公布了一份没有盖章和落款的“真相说明”:“……鄱阳县‘2·29’事件联合协调处理工作提供的一份调查报告表明,陈振翊因吸食毒品产生幻觉并持刀袭警,民警被迫开枪,陈振翊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

鄱阳县公安局公布“真相”后,目击事发情况的群众和商场员工等纷纷表示,陈振翊当时极度惊恐从医院跑出来,而且他全身已经严重受伤,双腿也一瘸一拐,来到事发的商场也没有持刀袭警,被击毙前还呼唤现场群众为他报110。但后来来了10多名手持枪支、盾牌、木棍的警员,采取的措施竟然是当场击毙陈振翊。死者父亲陈伟民表示,公安部的鉴定结论确认了枪口距其儿子30厘米。而且尸检的报告显示:陈振翊体表未见明显注射针孔,特别是双手背部等全身多处损伤系因与钝性物体相互作用形成。

案件惊动江西省委书记

针对这一案件,坊间议论纷纷,引起了江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就此案专门做了批示。同时,该案被江西省列为“头号督办铁案”。根据江西省委政法委指示,上饶检察院进一步展开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从上饶市人民检察院获悉,现场武断下令民警击毙陈振翊的鄱阳县公安局的王姓副局长,已被停职审查。上饶市检察院有关人士表示,随着检察部门的调查深入,有关案件的真相不日也将水落石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何华高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