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武汉队宣布退出中超 称以此换取中国足球重生
2008年10月02日 19:58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武汉十月二日电 (记者 艾启平)武汉队决定退出中超联赛,中国足坛再次乱象环生。正当媒体及球迷猜测武汉退出是否存有变数时,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今日下午在此间向媒体正式宣布,武汉俱乐部正式退出中超联赛。原定今日下午十五时三十五分进行的武汉与辽宁队比赛没有按时进行。

在九月二十八日北京国安队与武汉光谷队比赛中,武汉队李玮锋与北京国安队球员路姜间发生肢体碰撞,路姜被裁判员出示红牌罚出场。随后中国足协公布了处罚决定:停止武汉队李玮锋、北京国安队路姜中超联赛比赛各八场,并各罚款八千元人民币。足协内部认定李玮峰恶意踩踏路姜,属于性质恶劣的犯规。

对此,武汉俱乐部认为足协在没有向其以及李玮锋本人口头询问情况下就做出了这样严厉处罚,属于处罚不公,表示将收集材料提出上诉,并将此事原委以书面报告形式送交武汉市人民政府。武汉俱乐部高层公开表示,如果中国足协不改变对李玮锋处罚决定,将从此退出中超联赛。中国足协方面则表示,已出台的处理结果不会更改,武汉队将自行承担退赛责任与后果。

徐志强今日表示,中国足协对武汉俱乐部的处罚决定是一个很草率的、不公正的决定,而且这个决定直接导致了俱乐部在今后赛程中处于一个非常艰难境地,“几乎没有生存空间”。他表示,“在我们无法改变现状的情况下,只好采取这一样种牺牲自己的方式,来表达我们心中的愤怒和强烈的抗议,希望以此来换取中国足球界觉醒和重生。”

从一九九四年职业联赛开始,武汉足球队经历了武钢队、美尔雅、雅琪、红桃K、红金龙、天龙黄鹤楼、东湖高新、武汉光谷,从最低级别联赛征战,曾有一时辉煌。尽管武汉退出已经基本成了定局,但是不少武汉球迷仍不“死心”。有球迷认为,“武汉作为一个小俱乐部,她一直都在坚持着,哪怕今年不幸降了级,明年的新华路一样是爆满。”还有球迷甚至提出,让武汉队“二00九打澳超,打香港联赛”的想法。(完)

推荐阅读:

足协回应武汉队退出中超:原则不可变 退赛不妥

武汉队宣布退出中超 称以此换取中国足球重生

足协罚单漏洞百出 李玮锋名字写错停赛时间不清

足协主席谢亚龙不愿下课:新领导未必比我好

“叉腰肌”堪比“俯卧撑” 谢亚龙引发网络热潮(图)

足协副主席披露奥运期间一男足主力外出开房30分钟

国奥开房球员检讨信曝光 坚称自己只是洗了个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艾启平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