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温家宝:各国应当通力合作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动荡
2008年09月25日 01:5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中新网9月25日电中国总理温家宝于纽约当地时间9月24日在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言时表示,当前国际金融动荡,已经波及许多国家,影响还会加剧,各国应当通力合作,迎接挑战。

温家宝说,在人类漫长的发展史上,世界各国的命运从未像今天这样紧密相连,休戚与共。面对气候变暖、环境恶化、资源紧缺、疫病和自然灾害频发、恐怖主义蔓延等一系列威胁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全球性问题,面对当前金融、能源、粮食三大难题交织爆发的严峻局面,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置身其外,也难以单独应对。

他特别强调,当前国际金融动荡,已经波及许多国家,影响还会加剧,各国应当通力合作,迎接挑战。

温家宝还说,全世界的人们,包括各国的领导者,只要消除敌视、隔阂和偏见,以包容开放的胸怀坦诚相待,人类一定会战胜各种困难,也一定会拥有一个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中国作为一个负责的发展中大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合作,共同分享机遇,应对挑战,为推动实现世界的和谐与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