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深圳龙岗区委书记区长就舞厅火灾事故做检讨
2008年09月23日 15:02南方日报 】 【打印

昨晚7点半,龙岗召开视频会议,全区机关、街道、社区干部参加。会上,区委书记余伟良、区长张备就“9·20”特大火灾事故进行了检讨反思,并安排安全隐患百日排查行动。会上,龙岗区委书记余伟良表示,“9·20”特大火灾对龙岗造成的负面影响不可估量,给全市、全省抹了黑,自己对不起遇难人员、伤者及他们家属和全市人民。

龙岗今日起开始的安全隐患百日排查整治工作,着重点是火灾后暴露出的要害问题,尤其是涉及非法建设、非法生产、非法经营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单位。余伟良表示,各部门除了要对在“大综管”、“扫雷行动”等工作中排查出来尚未完成整改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整改,相关责任部门还要对已经整改的隐患杀“回马枪”。

接下来的工作,余伟良说龙岗要拿出壮士断臂的决心,坚决关闭、取缔无证无牌、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和安全生产条件的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尤其是对无牌无证的文化娱乐场所要坚决予以关闭。“对于责任不落实、措施不落实、整改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和推诿扯皮、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造成隐患未消除的,坚决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余伟良表示。

归纳发生事故的症结,余伟良说有主观和客观的原因,但主观原因为主,“干部要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工作责任心和工作干劲四个方面进行认真整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