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河南对登封煤矿事故作出处理 市长被建议免职
2008年09月22日 12:20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郑州9月22日电(记者程红根)据河南省纪委、省监察厅有关负责人通报,河南省已对登封市广贸工贸有限公司新丰二矿“9·21”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作出初步处理意见,登封市市长被建议免职。

据河南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长王流章在河南省委、省政府21日晚间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通报,对登封市广贸工贸有限公司新丰二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有关责任人的初步处理意见如下:

责成郑州市委、市政府向省委、省政府作出深刻检查;责成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才同志,市委常委、副市长胡荃同志向省委、省政府作出深刻检查;

给予登封市委书记张学军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免去吴福民同志登封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职务,建议免去其登封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建议免去张宏伟同志登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

待事故原因彻底查清后,再依据国务院调查组的调查意见,对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进行严肃追究,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9月21日1时10分许,河南登封市广贸工贸有限公司新丰二矿在技改过程中,井下六平巷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当班下井108人,截至9月21日11时,组织64人安全升井,经抢救7人生还,37人遇难。

目前抢险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各项善后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程红根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