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党中央国务院严肃处理山西溃坝负有领导责任人员
2008年09月14日 19: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2008年9月8日,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新塔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发生特别重大溃坝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根据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初步调查,这是一起特别重大责任事故,在社会上造成了特别恶劣的影响。鉴于山西省省长孟学农、副省长张建民对上述事故负有领导责任,根据国务院关于特别重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和其他有关规定,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同意接受孟学农引咎辞去山西省省长职务的请求,同意免去张建民的山西省副省长职务。对此次事故涉及的其他责任人员,由山西省委、省政府提出处理意见;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报道:

山西省省长孟学农简历(图)

2008年9月11日:山西省省长孟学农就溃坝事故做检讨

2007年12月9日:孟学农代表山西省政府就洪洞矿难作检讨

2007年9月3日:孟学农山西履新 出任代省长

2003年4月20日:因防SARS不力被免去北京市委副书记职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