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胡锦涛在河南考察农村改革发展情况
2008年09月10日 21:08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于9月8日至10日来到河南省考察工作。在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和代省长郭庚茂等陪同下,胡锦涛先后到焦作、郑州等地,深入田间地头、农科院所、龙头企业和农户家中,询民情、听民意,同基层干部群众共商推进新形势下农村改革发展大计。

胡锦涛十分关心全国粮食生产。河南是中国粮食主产省,粮食产量连续8年居全国第一。一到河南,胡锦涛就驱车前往焦作市农村考察粮食生产情况。

在武陟县三阳乡万亩玉米丰产示范田,胡锦涛仔细察看玉米生长情况。

今年收成如何?玉米现在卖什么价?农药、化肥价格是多少?国家各项惠农政策落实了没有?……站在田头,胡锦涛同乡亲们唠了起来。

胡锦涛问乡亲们,对国家惠农政策还有什么要求。一位村民回答,乡亲们希望粮食价格提一点,政府补助多一点,农资价格稳一点。胡锦涛表示,我一定把你们的意见带回去。

胡锦涛对乡亲们说,粮食问题关系国计民生,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我们一定要把粮食生产抓得紧而又紧。发展粮食生产,一靠政策,二靠科技。要把中央一系列鼓励农民种粮的好政策落到实处,调动广大农民和种粮地区的积极性;要大力推广优良品种和先进耕作方法,提高粮食单产水平,提高综合生产能力。

温县农科所近年来培育了一系列小麦良种,实验田亩产最高达到719.8公斤。胡锦涛来到这个农科所,饶有兴致地观看良种小麦样品,向科研人员详细了解科研攻关情况,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粮食高产稳产进一步发挥作用。

粮食储备关系国家粮食安全。胡锦涛专门前往焦作市隆丰粮食储备有限公司,了解粮食储存情况。胡锦涛走进粮仓,登上粮堆,仔细察看小麦成色。胡锦涛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把储备粮食管好,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粮食需求、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报道说,近年来,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如雨后春笋出现在河南乡村。胡锦涛非常关注农民群众在实践中创建的这一新生事物,专程前往焦作市海林葡萄专业合作社考察。

葡萄园里到处是丰收的景象。胡锦涛一边察看,一边向合作社负责人询问合作社的生产组织、技术服务、产品销售、内部管理等情况。

看到几位农民正把采摘下的葡萄装箱,胡锦涛走过去同他们攀谈起来。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告诉总书记:加入合作社,市场信息灵了,产品质量更好了,效益也明显提高了,大伙儿很满意。

胡锦涛对大家说,实践证明,在坚持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前提下,通过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规模经济,是一条切实可行的路子。希望大家继续探索,更好地把农民组织起来,给农民群众带来更多实惠。

在焦作市伟康实业有限公司铁棍山药标准化生产基地,胡锦涛详细了解这家企业种植、销售山药的情况和带动农民致富的具体做法。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在公司带动下,越来越多农民参与到发展山药产业中来,收入有了明显提高。

胡锦涛听了说,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作用,通过多种模式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壮大特色农业,探索更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路子。

胡锦涛还考察了生产农业机械的河南龙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食品加工企业、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