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昆明普吉地区近百人闹肚子续:水源锰铁严重超标
2008年09月02日 09:51云南网-春城晚报 】 【打印

  8月22日,一顿简单的早餐后,昆明市昆沙路上一家木业公司的50多名职工相继出现呕吐、头晕、腹泻等症状;23日早晨,30名居民在农贸市场的一家餐馆用过早餐后,也出现同样症状。是哪里出了问题?昨日,记者从昆明市卫生局了解到,大普吉地区部分群众发生肠道疾病症状原因已经查明:是水源污染,锰铁超标所致。

  8月22日至23日,大普吉地区部分群众发生恶心、呕吐症状而住院的事件,经昆明市和五华区两级疾病预防控制、卫生执法监督部门连续5天的流行病学个案调查、病例搜索,并采集了部分患者、住地居民的血、尿进行检验,同时对大普吉地区水源、饮用水管网情况进行调查和采集水样进行检验。结合既往监测情况,判定此次事件的原因,是大普吉社区居委会一组水源受到严重污染,采集的水源水、末梢水经检验,锰、铁、有机物等多项指标严重超标。

  由此,卫生部门建议水利、环保部门,在采取措施消除水源污染的同时,加强对工业企业污水、污物排放的监管;建议供水部门加强对水源、集中式供水设备的监管,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记者 王劲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劲松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