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新疆警方披露喀什暴力袭击事件细节:恐怖活动蓄谋已久
2008年08月06日 13:25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6日电 (记者戴岚 王慧敏)记者5日下午从新疆公安部门获悉:8月4日发生在新疆喀什的针对边防武警的暴力袭击蓄谋已久。两名犯罪嫌疑人身份已经确定:均为男性,喀什人,年龄分别为28岁、33岁,其中一人为出租车司机,另一人为菜贩。

据介绍:8月4日上午8时许,喀什地区公安边防支队70多名武警官兵集体出早操,行至喀什市色满路距边防支队大院50米左右的怡金宾馆前时,一辆自卸式大卡车突然从官兵背后开足马力冲向出操队伍,当场将部分官兵撞翻在地。

货车撞到路边的电线杆后翻车,驾车的嫌疑人从卡车里冲出来,手持自制枪支,同时引爆自制的爆炸装置,继续向官兵发动袭击。另一名早已埋伏在旁的犯罪嫌疑人手持大刀和炸药,先是向倒在血泊中的武警战士乱砍,接着跑到公安边防支队大院门口,向院内投掷炸药。在投掷时,自制的炸药将袭击者自己的一条胳膊炸伤。

此次袭击事件造成受袭武警16人死亡、16人受伤。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有两名重伤员未脱离生命危险。警方在现场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另外,警方从现场缴获自制爆炸装置九枚、自制枪一支。这些装置与2007年1月新疆警方捣毁一处“东突”恐怖组织训练营时缴获的装置相似。同时,还在现场缴获两把行凶的刀具及部分宣扬“圣战”内容的宣传品。

据悉,两名犯罪嫌疑人发起袭击前曾留下遗书,遗书中有“捍卫宗教比捍卫个人的生命和母亲的生命更为重要,所以要进行圣战”的字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戴岚 王慧敏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