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网友表达对国家领导人热爱 自称“什锦八宝饭”
2008年07月23日 09:33新华网 】 【打印

总书记见网友 粉丝们喊“转正”

虽然“什锦八宝饭”们在网络上很活跃,但在网下,人们对他们却知之甚少。因而,对很多“什锦八宝饭”来说,6月20日是幸福的一天,也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就在这一天,胡锦涛总书记通过人民网“强国论坛”与广大网民进行了交流。虽然由于时间关系,“涛哥”只回答了3位网友的提问,但“强国论坛”上的留言却很快就达到了上千条。

甚至有网友在网上留言:“总书记,知道什么是什锦八宝饭么?呵呵,什锦饭是您的粉丝,八宝饭是温总理的粉丝。”很快,国内就有平面媒体以《总书记的粉丝叫“什锦饭”温总理的粉丝叫“八宝饭”》为题,进行了报道。这篇报道,让激动的“什锦八宝饭”们找到了组织,更有粉丝网友借机发出帖子《快来啊,我们终于转正啦!》,引得论坛里一阵轰动,赢来“什锦八宝饭”们一片掌声。

“什锦八宝饭”精彩言论大汇集

崇拜

我也被震了:涛哥昨天讲话时的表现震翻了,很自豪有这样勇敢无畏坚强的领导人。

sothat:涛哥是清华工科毕业的,聪明绝顶、重德大气。

我是85八宝饭:喜欢宝宝是从日本的融冰之旅开始的,觉得他太魄力了,说话太水准了,振奋人心的嘞!

心疼

cat17:我好敬重胡哥,在新闻上看到他才会安心,还有,温总,您一定要保重身体,我们爱你们。

周末咖啡:去灾区时,宝宝一下老了好多,fans心疼死了,好在宝宝爱运动,过阵子就缓过来了。

喜欢就是喜欢

zawy1123:老爷子“帅”就一个字,那脸型!那身材!那笑容!

huanghe607:胡哥也来关心网友了,希望今后看到更大的变化。

发光体:胡主席、温总理待人亲和,凡事亲力亲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形象又都温文儒雅,很有我国传统文人的气质,温和与坚韧并存,是值得我们尊重、敬爱的好领导!

从“小平你好”到“胡哥加油”

虽然“什锦八宝饭”们对自己的偶像不吝赞美之词,但“涛哥”、“胡哥”、“宝宝”的叫法,也一直有人提出异议。有人就曾说,这样的赞美之词,总让人听起来有点别扭,称呼中央领导人,是否还应庄重一点?

对此,年青的“什锦八宝饭”们有自己的看法,他们在反驳时提到了1984年的国庆大阅兵,虽然那时,很多“什锦八宝饭”尚未出生,但在父辈的口耳相传中,那个“经典”画面在他们脑海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1984年10月1日,首都国庆35周年集会上举行了盛大的阅兵仪式。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检阅了受阅部队,跟在检阅部队后面的群众方阵引起了当时世界媒体的关注,在方阵中北大学生打出“小平你好”的横幅,成为那个年代的象征画面。

时光飞逝,2003年,SARS肆虐蔓延时,祖国经历着严峻的考验,一个署名“民望是唯一”的网友在网上发帖,内容只有标题的一句话:“锦涛一定要挺住”。这样熟悉又亲切的称呼在今年4月19日再次出现,那天,为了迎接火炬传递,法国巴黎的中国留学生打出标语“胡哥加油!”,一如当年的“小平你好!”。

有人说,今天的网友们,和“涛涛”“宝宝”称兄道弟,大家能心安理得地接受。这本身,就是政治文明焕发出的别样风景。而“什锦八宝饭”们这样形容自己:我们都是热爱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普通人,没有所谓的“恶搞”意味。在“什锦饭”“八宝饭”们的帖子中,除了对两人的名字叫法与别人不同外,都非常尊重他们,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也很关心国事、家事及其天下事。其实,爱国也是一种潮流和时尚。

大学生最早叫出了“宝宝”

“爱祖国 爱宝宝!”对于“什锦八宝饭”中的“八宝饭”来说,很难说得清从什么时候起,对总理有了如此亲昵的称呼。

“八宝饭”中存在一种这样的说法:当年(具体日期网上已经无法考证),温总理曾去视察北大学生食堂,一位学生在校园BBS上发了题为《中午吃饭的时候竟然遇到宝宝了》的帖子,从此,“宝宝”这个称呼传了出来。网友“好上不好下”说,总理和大学生一起吃食堂,大学生们发自内心地觉得感动,所以才亲切地称他“宝宝”,这是对总理亲民的敬意。

“对于深受爱戴的温总理,叫宝宝是否有些不妥?”有人曾这样问过。但后来,又有一篇文章,让“八宝饭”们坚定了信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