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云南孟连发生暴力冲突事件 民警执行任务被围殴
2008年07月20日 14:15新华网 】 【打印

19日,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发生一起暴力冲突事件,执行任务的公安民警被数百名群众围攻、殴打;冲突过程中,民警被迫使用防暴手段自卫,有人 伤亡。事件发生后,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秦光荣要求尽快查明事件原委,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并及时公布事实真相,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情况,目前事态趋于平息。

7月15日,孟连县派出工作组对公信乡、勐马镇部分胶农因利益纠纷与当地橡胶企业发生冲突事件开展处理工作。7月19日上午,当地公安民警依法传唤在冲突中涉嫌违法犯罪的人员时,遭到当地部分村民暴力围攻,致使多名民警受伤、多辆警车被砸。公安民警被迫使用防暴枪自卫,多名村民受伤,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件发生后,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作出批示,要求积极抢救伤者,安抚好死者家属,做好善后工作和群众工作,尽早平息事态,防止事态升级扩大;了解群众诉求,创造做好群众工作的条件;尽快查明事件原因,及时公布事实真相。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也批示要求迅速组成工作组,尽快赶赴现场,帮助指导当地党委政府做好工作,迅速平息事态,千方百计做好善后和伤员的治疗工作,疏导和稳定群众的情绪,查清事情起因,认真听取群众的诉求,正确处理好群众利益,防止进一步激化矛盾。

目前,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正在抓紧开展有关工作。(记者伍皓 伍晓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伍皓 伍晓阳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