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杨凤瑞:中国基本不存在罂粟种植和海洛因加工问题
2008年06月25日 16:56新华网 】 【打印

国家禁毒委员会官员:中国基本不存在罂粟种植和海洛因加工问题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谭浩)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杨凤瑞25日说,中国基本不存在罂粟种植和海洛因加工的问题,危害中国的海洛因毒源主要在境外。

杨凤瑞2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卫星遥感监测发现,中国在个别的山区、林区以及人迹罕至的地方,有少量的罂粟种植,例如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甘肃的莲花山地区、福建的宁德地区。但发现以后都立即组织铲除,防止形成毒源地。

“毒源在外,我国光堵截打击是不够的。”杨凤瑞表示,中央政府为此投入1亿多元人民币,云南省政府投入5亿多元人民币,支持缅甸政府在缅北地区开展禁种罂粟替代种植,发展替代产业,促使缅甸罂粟种植从前几年的高峰期每年种植248万亩下降到近年的27.9万亩,从而减少了毒源,减少了对国际社会的危害。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简介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即国际反毒品日。1987年6月12日至26日,联合国在维也纳召开有138个国家的3000多名代表参加的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将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同时号召全球人民共同来解决毒品问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谭浩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