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背景资料:部分参与汶川地震救灾直升机介绍
2008年06月03日 10:19新京报 】 【打印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部队的一架米-171直升飞机,五月三十一日下午在执行运送第三军医大学防疫专家到理县的任务返回途中,因局部气候变化,突遇低云大雾和强气流,在汶川县映秀镇附近失事。图为米-171直升飞机在成都凤凰山机场每次救灾出发时,都有大批百姓关心相送。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统计显示,救灾期间,全军及民航系统出动直升机99架,其中民用直升机30架。救灾直升机中,米-171机型最多,其次为黑鹰、直八、超级美洲豹等机型。

米-26

机型介绍:被称为世界最大直升机,具备全天候飞行能力。

救灾事迹:空运数十台挖掘机至唐家山,在唐家山堰塞湖排险中立下赫赫战功。该“空中巨无霸”,可一次运20吨货物、100多人。

黑鹰

机型介绍:军用时,主要执行向前沿阵地运送突击部队和对地面目标进行攻击的任务,有时也用于从战场抢救伤员。

救灾事迹:关键时刻,黑鹰直升机最先降落震中———汶川县映秀镇。及时运进饮水、食物、药品及医护、急救人员。

美洲豹

机型介绍:最早产于1969年,1978年发展为“超级美洲豹”。配备额外载油能力,有利于执行长距离搜救任务。

救灾事迹:交通部派出的两架“超级美洲豹”EC225直升机能全天候精确执行救援任务。

米-171

机型介绍:可在气候极差、能见度低或高纬度地区等条件下安全飞行和着陆。

救灾事迹:在四川地震救援中承担了大量搜救和运输工作,为救灾中出动最多的机型。

A119

救灾事迹:江苏派出两架民用A119直升机赶往灾区。装载了GPS卫星定位系统、气象雷达,以及可以把人从地面吊上飞机的绞车。

米-8

机型介绍:米-8是一种双发、五叶单旋翼的大型直升机。1964年米-8军用型及民用型同时开始投产。最大速度为260千米/小时(1000米高度)。

小松鼠

机型介绍:外挂能力最大可达1400公斤(3086磅),并且具有极佳的爬升能力,使得小松鼠成为山地飞行的理想工具。

注:数据来自民用直升机抗震救灾飞行指挥部等部门。(赵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赵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