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黑龙江省伊春市嘉荫县出现森林火情
2008年05月16日 16:32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哈尔滨5月16日电(记者呼涛)位于小兴安岭的黑龙江省伊春市嘉荫县16日出现森林火情,当地已经投入人力进行林火扑救。

记者从黑龙江省伊春市相关部门获悉,伊春市近日出现大风等森林防火不利气象条件和高森林火险,嘉荫县于16日上午出现森林火情。目前,当地已经投入扑火力量进行救援,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黑龙江省气象局和森林防火指挥部14日联合发布该省森林火险橙、黄两色预警信号。其中,伊春、齐齐哈尔、绥化、鹤岗等地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上述地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风干物燥,极易发生森林火灾。

2008年春季全省大部林区春季森林火险总趋势均高于常年,其中大兴安岭南部特高、大兴安岭北部、小兴安岭及黑龙江省南部林区偏高。

预计,黑龙江省大部分林区春季森林防火期将由常年的3月15日提前,结束期则可能拖后,森林防火期时间有所增长。因此,黑龙江省今春森林防火形势比较严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呼涛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