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青报:雪灾中 我们接受考验
2008年05月16日 15:33《中国青年报》 】 【打印

春节已经来到。今年的春节对于所有中国人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罕见的雨雪冰冻天气,南方多个地区遭受几十年来罕见的自然灾害。所以,在新春的祝福里,多了一份对灾区人民的牵挂,对异乡未归者的惦念,对抗灾一线所有奋斗者的敬意和感念。

烟花灿烂阖家团聚之时,冰雪严寒的南方,依然有大批抗击风雪的人们。为了让灾区早日通上电,为了让被冰雪封闭的道路早日通畅,为了让受阻滞留的旅客早日返乡,为了让救灾物资早日发送到灾民手里,从党和国家领导人,到相关行业的员工、每个伸出援助之手的民众,都在尽心尽力,万众一心,承受考验。

这场抗击暴风雪的战斗中,活跃着许许多多的团员青年。天寒地冻中,铲雪除冰;站台广场上,维护治安;危难之时,紧急救援。他们徒步深雪之中,运送抗灾物资;攀爬电杆之上,检修线路;奔走冰雪路段,疏散交通;尽己所能,为抗灾义演募捐……一支支突击队,一群群志愿者,一个个紧张工作的身影,一张张劳累疲倦的笑脸;罗海文、罗长明、周景华,还有其他知名和不知名的年轻人,用自己的恪尽职守、无私奉献,驱赶着严冬的冰雪、灾难的阴影,让节日充满温情与感动,让雪灾中的中国祥和温暖。

人们会记住他们,记住这个大雪之年,融入血脉的挚爱亲情、面对灾难的信心、勇气和爱。这些都将是宝贵财富,让我们在所有的不幸面前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在这里,我们向奋战在抗灾一线的人们,向所有伸出友爱之手,携手作战的团员青年,道一声新年好,大家辛苦了!

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中,雪灾终将过去,但考验依然存在。灾害造成了巨大损失,春节的短暂休息之后,将是更为艰巨的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工作。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能在节后的生产重建中,再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和力量。有了上下一心的团结,有了所有民众的携手共担,我们相信,即便有灾害和困难,2008年的中国,也会再创辉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