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1995年的震撼!!——日本阪神大地震
2008年05月16日 14:57上海地震信息网 】 【打印

1995年1月17日,清晨5点46分,在神户东南的兵库县淡路岛,发生7.2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震动加速度达到818厘米/秒²。所引起的地壳运动,将大阪等城市向不同方向移运1~4厘米,造成大阪、神户之间高速公路10处断裂、8处崩落,粗大的水泥柱子从根折断,将500多米路面掀在一旁。新干线铁轨变形,10辆列车滑出轨道,几十座桥坠下。地震使地铁被严重破坏,城市的水、电、气、电话全部中断,生命线工程瘫痪。

这次地震造成损失,除房屋倒塌引起大量伤亡外,最严重的是地震火灾。由于煤气管道破裂,使煤气泄露,引起熊熊大火,房屋设计中木结构材料过多,大量使用易燃装饰材料,更增加了火灾造成的损失。

这次地震死亡人数达到5466人(其中4000余人系被砸死和窒息致死,占死亡人数的90%以上),3万多人受伤,几十万人无家可归,受灾人口达140万人,被毁坏房屋超过10万栋,造成的经济损失总计超过1000亿美元。尤其值得引起重视的是,现代化大城市的生命工程和公共设施,一旦被地震灾难严重破坏,除了直接损失,所造成的间接影响和损失也将会是极其巨大无法估量的。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