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民企民众掀起浙江赈灾热情 血库已经“满仓”
2008年05月14日 23:14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杭州5月14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周翌 )自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县发生九点八级地震以来,来自全国上下的爱心正源源不断汇聚向灾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浙江各地的民众、政府纷纷向灾区伸出援手,一批批救援物资、救灾款项正通过各种途径进入四川灾区。

两千五百八十三万现金汇集浙江省慈善总会

记者从浙江省慈善总会了解到,截至今天下午五点,浙江各地慈善总会共收到赈灾现金两千五百八十三万万元。“全部是现金,而且这还是不完全统计。越来越多的市民正在通过各种途径向灾区的人民伸出援手。预计明天赈灾金额会有更大的突破。”浙江省慈善总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另外,浙江省红十字会也将两天来首批价值两百零九万八千余万元的赈灾物品委托浙江省武警总队后勤基地的六名武警送往四川成都。截止今天下午五点,浙江省红十字会共接收各地款物共计一千七百四十点三万元,其中现金七百五十五万元,物资价值九百八十四点九万元,捐款仍在持续中。

民企民众发挥个人力量捐助灾区

四川汶川的灾情,每有新情况都处处牵动着浙江儿女的心。记者从浙江省工商联获悉,浙江民营企业纷纷向灾区增援。五月十三日,浙江新湖集团委托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向四川灾民转赠一千万人民币,另外,今天上午浙江著名民营企业华立集团向员工发起援助倡议,并于早上向四川灾区捐赠了五百万元的救灾款。森马集团向汶川地震灾区紧急援助九万件价值一千万元的森马服装,该集团董事长邱光和呼吁全系统三万多名员工积极关心地震灾情,伸出热情援手,及时捐赠,帮助灾区人民渡过生活难关。民企的老总们告诉记者,民营企业的发展与民众息息相关,国家有难、人民有难浙江的民营企业都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天下午,记者在浙江省红十字会见证了络绎不绝前来捐款的人潮。“来捐款的老人小孩都有,今天下午好多小朋友抱着自己的存钱罐过来捐款。”浙江省红十字会的王芳告诉记者。

另外,在浙江省血液中心,献血的人群已经将大楼挤得水泄不通。血液中心的主任告诉记者,仅昨天一天自发前来献血的市民就有八百多人,目前浙江省还没有接到中央有关调配血液的命令,浙江血库已经“满仓”。“市民自发献血热情很高,我们有7辆采血车在杭州街头布点,都人满为患了。大家可以过几天再来。”

政府组织医疗队伍增援

今天上午十时许,浙江省医疗救援队携带药品、必备医疗器械等物品,搭乘专机飞赴四川地震灾区,参加灾后救援。另外,除了上午一批次医护人员先期赶赴四川灾区,今天下午,应浙江省卫生厅从浙江各地组织征调了五十辆救护车和一百名司机前往灾区重地。

驻杭空军某部连夜组织人员和五台车辆运送救灾物资,并表示必要时可以使用军用机场;浙江省武警总队也派出两辆引导车为开赴灾区的救护车队护航;浙江移动分公司还为医疗救援队提供了五部海事电话和多台对讲机,做好通讯保障。(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柴燕菲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