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胡锦涛结束访日之旅回到北京
2008年05月10日 20:33国际在线 】 【打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晖):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结束对日本为期五天的国事访问后,于10日晚乘专机抵达北京。

胡锦涛从6日开始访问日本。访问期间,胡锦涛会见了日本天皇明仁。胡锦涛同福田康夫首相就中日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坦率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一致认为,发展中日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对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访问期间,胡锦涛同福田签署了中日两国之间的第四个政治文件――《中日关于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的联合声明》。中日双方还发表了两国政府关于加强交流与合作的联合新闻公报。胡锦涛在早稻田大学发表了重要演讲,他还广泛接触了日本各界人士。

除东京外,胡锦涛还走访了横滨、川崎、大阪和奈良市。在大阪,胡锦涛参观了北京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松下电器公司总部。他在参观期间表示,希望中日两国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合作得到更大发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晖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