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上海轨道交通所有车站今起进行开箱安检(图)
2008年05月10日 16:1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5月10日起,上海轨道交通警方和地铁运营方联手,在上海轨道交通所有车站开辟专用安全检查通道,由专人全天候逐一对乘客携带的箱包进行安全检查。目前上海投入运营的9条轨道交通线,共设立161个车站,已初步形成网络化运营格局。据了解,从4月15日至今,上海轨交查堵危险品1200余件。主要有液化气钢瓶、烟花、油漆、装修胶水等,其中,依法对700余名违法携带危险物品的人员依法做出行政处罚。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日电(记者 常惠英)从今天起,上海轨道交通警方和地铁运营方联手,在申城轨道交通所有车站开辟专用安全检查通道,由专人全天候逐一对乘客携带的箱包进行安全检查。

目前上海投入运营的九条轨道交通线共设立一百六十一个车站,已初步形成网络化运营格局。从今天起,轨道交通所有车站设置至少一个安检通道。安检通道内竖有醒目标示:“请携带行李箱包乘客,从安检通道进站乘车”,在重要区域还安置了引导牌。

据了解,上海轨道交通客流量增长十分迅猛,今年四月三十日全路网总客运量创出了三百八十二点八万人次的历史纪录。为此,根据地铁车站安检需要,在人民广场站、中山公园站、上海火车站、徐家汇站、陆家嘴站等换乘或枢纽车站,均增设两个以上安检通道,以强化安检力度。

在开辟安检通道同时,上海轨道交通警方还安排充足巡逻民警、保安队员和警犬,加强对车站、车厢的巡防临检突检,突击性与常态性相结合,以进站闸机等重点区域为中心,对乘客携带进站的行李、箱包、物品进行检查。

上海轨道警方和地铁运营方还呼吁广大市民乘客,不要携带油漆、装潢胶水、涂料、汽油、煤油、装潢用稀释剂、农药、烟花、爆竹、化肥等所有危险品乘坐轨道交通列车,以保障公共安全和乘客人身安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常惠英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