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西报告手足口病169例死亡1例
2008年05月06日 22:59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南宁5月6日电(记者张周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应急办5月6日晚发布消息称,截止到6日13时,广西共报告手足口病169例,死亡1例。除贺州市外,其他13个地级市均有病例报告,病例多为学龄前儿童,但以散发为主,尚未发现有暴发流行趋势和明显的病例聚集现象。

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厅了解到,此前针对当前广西手足口病的防控形势,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已经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研究部署了广西手足口病防控工作。自治区卫生厅连续召开专题会议并出台相关文件,对手足口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5月6日,在参加卫生部全国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自治区卫生厅立即召开手足口病防控工作会议,就当前的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目前广西各级医疗机构已经着重加强传染病的预检分诊和诊治,并按照病情的轻重区别对待、完善诊疗记录,严格门诊日志和出入院登记制度,详细记录家庭地址、家长姓名和电话,以便开展流调和传染源追踪。此外,各级疾控机构正在开展手足口病和病毒性脑炎等相关疾病的监测与调查,重点加强对托幼机构、学校等重点地区和人群的疫情监测和管理,督促相关单位落实疫情报告人责任。

据了解,眼下广西各地均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举办了临床医师诊治技术培训班,派出工作组指导基层开展病人救治和疫情调查。

卫生部门提醒市民,要搞好儿童个人、家庭和托幼机构的卫生措施是预防手足口病传染的关键。例如要注意饭前便后、外出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儿童洗手,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要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儿童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托幼机构、小学等集体单位要注意教室和宿舍场所保持良好通风;每日进行晨检,发现可疑患儿时,要对患儿采取及时送诊、居家休息的措施,对患儿使用过的物品进行消毒处理,并及时向卫生和教育部门报告。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