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阜阳市幼托机构放假时间延长以控制疫情
2008年05月04日 18:10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合肥5月4日电(记者周立民)安徽省阜阳市手足口病(EV71感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决定延长全市幼托机构(学前班)的放假时间,从5月6日起开始延长假期,开学时间另行通知。专家认为,此举有利控制疫情、保障儿童健康。

截至5月2日,阜阳市累计报告手足口病(EV71感染)3736例,其中痊愈1460例,死亡22例,重症30例,病危12例。

据专家介绍,从国内外情况看,六七月份是手足口病(EV71感染)的发病高峰期,EV71感染潜伏期为2天至7天,目前尚无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减少易感人群密切接触几率是控制疫情蔓延的重要措施。

由卫生部、安徽省和阜阳市专家组成的阜阳市手足口病防治工作指挥部专家组编写了婴幼儿(特别是5岁以下)肠道传染病预防要点。预防要点指出,婴幼儿(特别是5岁以下),如有下列情况之一,要及时送县医院就诊:发热伴手、足、口腔、肛周皮疹,病程在4天之内;发热伴精神差;疱疹性咽峡炎。

预防要点指出,婴幼儿(特别是5岁以下)预防肠道传染病必须做到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多通风、晒衣被。婴幼儿(特别是5岁以下)预防肠道传染病家庭及周边卫生环境必须做到“清理粪便和垃圾、清除杂草和污泥、厕所消毒灭蚊蝇、家禽家畜要圈养、生活用水须干净”。

专家提醒,成人也可感染EV71病毒,感染后一般不发病但可能成为隐性感染者,没有症状却具有传染性,凡是可能接触过EV71病毒感染者的成年人,也都应该及时进行清洗和消毒,避免病毒传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周立民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