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部分地区手足口病疫情可能上升
2008年05月04日 04:55舜网-济南时报 】 【打印

时报综合消息 中国卫生部3日发出《关于安徽阜阳发生手足口病疫情的情况通报》。通报指出,今后一段时间中国部分地区的手足口病疫情还可能上升。

卫生部指出,今年以来,在新加坡和中国台湾地区的手足口病疫情比去年同期明显上升。中国安徽以外部分省份的手足口病疫情较去年也有所上升。国内外资料显示,6至7月份是手足口病的发病高峰期。今后一段时间中国部分地区的手足口病疫情还可能上升。

卫生部领导率队赴阜阳指导工作,并派出临床和疾病控制专家驻在当地指导临床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开展病因调查。4月23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确定引发本次疫情的病源为EV71。随即卫生部向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通报疫情,并组织临床专家完善救治方案,加强重症病例的早期筛查,指定定点医院集中救治重症病例。

(来源:卫生部网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