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东两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确诊为EV71感染
2008年05月03日 22:14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广州5月3日电 (记者 杨霞) 5月3日傍晚,广东省卫生厅向记者通报,佛山市高明区两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确诊为肠道病毒EV71感染。

5月3日凌晨,广东省卫生厅通报了佛山市高明区1例怀疑为肠道病毒EV71手足口病死亡病例。经广东省疾控中心连夜检测,其脑脊液、血清及肛拭子肠道病毒EV71阴性,大便检测阳性,根据卫生部5月2日晚上发布的《手足口病预防控制指南》(2008年版),该病例确诊为肠道病毒EV71手足口病病例。

这名患者为1岁6个月男孩,4月27日发病。5月2日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

另外,广东省疾控中心对4月25日高明报告的另一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的标本进行进一步检测,结果显示大便EV71阳性,该病例也确诊为肠道病毒EV71手足口病病例。

广东省卫生厅5月3日已成立手足口病防治专家组,加强对全省手足口病防治指导。广东省卫生厅也已于5月2日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严格按照卫生部要求,从5月3日起,把手足口病纳入《传染病法》规定的丙类传染病进行管理,切实加强对手足口病的监测和报告,认真做好手足口病重症病例的临床救治工作,加强卫生专业人员的培训,提高防治水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