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河南发现16例儿童感染肠道病毒EV71
2008年04月29日 19:57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郑州4月29日电(记者单纯刚)安徽省阜阳市日前公布的儿童感染肠道病毒EV71(又称手足口病)疫情涉及河南省部分地区。河南省卫生厅厅长马建中2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经查,河南省与安徽接壤的信阳市目前共发现儿童感染肠道病毒EV71共16例,为高度散发的轻型病例,经及时治疗,16名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

据介绍,安徽疫情出现以来,河南省对儿童感染肠道病毒EV71的防治工作高度重视,迅速制订下发了《河南省卫生厅关于加强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河南省手足口病防治技术方案》以及《手足口病标本采集技术要求》等,要求各地全面加强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特别是与安徽搭界的市、县(区)卫生部门和疾控机构,严密关注辖区疫情动态,积极主动开展防治工作。

手足口病是由儿童感染肠道病毒EV71引起的非法定报告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的婴幼儿,可引起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溃疡。

河南省卫生厅已要求各地大力开展健康教育,提高群众防病知识水平。同时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卫生安全,纠正儿童不良习惯,餐前便后要洗手,对儿童的玩具、餐具、衣物、用品要经常消毒,托幼机构要课间洗手,儿童家长也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