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安徽阜阳市肠道病毒疫情:市二院人满为患(图)
2008年04月29日 09:15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

入住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患病小孩不断增多,院方需要不断为络绎而至的病童加床。据了解,除阜阳本地小孩外,前来就诊的还有安徽亳州、河南信阳淮滨县等地市的小孩。

昨晚8时30分左右,记者进入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记者了解到,患病的小孩被安排在急诊楼和新建成的住院楼一楼传染病一科。这时,急诊楼一楼和二楼病房已全部住满,记者数了一下,一楼和二楼仅加床就有近30张,整个病区人声嘈杂,部分角落堆满垃圾。记者注意到,这些小孩被诊断的病名并不一致,有的是手足口病,有的是支气管肺炎。不过几位家长都表示,小孩目前已无大碍。

相比之下,新装修的传染科一科则显得安静和舒适,中间走道没有加床。不过,昨晚8时44分,记者在该科护士站听到护士多次用内部通信工具通知同事:“又来了两个,能不能安排床位?”护士站前则围着多名家长,其中有2个小孩尚未有床位,正昏睡着躺在家长的臂弯里。

“我们下午6点就到医院了,等到现在还没有床位。”一位来自亳州市利辛县的家长情绪激动,身边抱着小孩的妈妈神情忧伤焦急。随后,记者发现院方搬来了一套尚未拆开包装的组装病床,对病人进行安置。该院医务科科长孟晓林向记者表示,床位很紧张,他们正在逐一安排。一位护士告诉记者,他们一直没有休息,有的医生和护士甚至连饭都没吃。

虽说肠道病毒EV71感染为传染病,而且可能通过唾沫传染,但记者发现该院除护士外,患病小孩和家长以及看护人员都没有佩戴口罩。

记者在市里采访了多位市民,他们都表示知道这回事,但都称之为“怪病”,没有人知道具体是什么病。他们告诉记者,当地媒体鲜有对该病的报道。(特派阜阳记者 尹辉 夏世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尹辉 夏世焱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