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阜阳医院曾要求疫情患儿家长保密(图)
2008年04月29日 07:30南方日报 】 【打印

  

  昨晚11时30分,阜阳市人民医院仍挤满求诊的患儿及家属。胡亚柱摄

  ■现场直击

  截至昨晚11时30分,安徽省阜阳市人民医院儿科门诊室,仍挤满求诊的患儿及家属;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病床也基本饱和。

  阜阳主要由上述两家医院收治疑似肠道病毒71型感染患儿。不少患儿家属反映,面对短期内暴发的疫情,该市医疗资源很紧缺,期盼有关部门增加投入。

  就诊患儿人满为患

  由于患儿短期内激增,市人民医院把外科大楼一楼特辟为“儿科专家门诊(一级候诊区)”,白底红字醒目贴于外墙。

  昨晚22时10分,儿科门诊的晚诊挂号数已达98号。大厅内,大人小孩拥挤不堪,等待着方言报号。小孩的哭声、咳嗽声时而传出,秩序有点混乱。不少家长带着毛毯、被子,把露出通红小脸的小孩裹在怀里。有的一家三口还齐齐戴着蓝色口罩。一些家长嫌厅内空气混浊,把小孩带至走廊上或院子里。记者刚表明身份,即有不少家属上前诉苦:“值晚班的医生只有3个,怎么忙得过来?”

  市第二人民医院以住院患儿为主。门诊大楼内,走廊上几乎摆满病床。玻璃大门处,也一左一右放有两张床,连大门也险些被堵上。充满异味的茶水间门口,也见缝插针地放着一张病床。

  市人民医院除了外科大楼三楼,急救中心的二楼也有不少患儿住院。有家长说,“发烧的、抽筋的、严重一点的,都放到那里去了。”这里除了8个急诊病房,还有一间庞大的重症监护病房(ICU),灯光明亮,闲人免入,白色病床前,一群身穿绿色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在紧张忙碌。

  曾有患儿家长被要求保密

  来自颖南区的赵女士很是焦躁,她的小孩排到66号,但等了1小时仍没轮着她。

  小孩4岁,几天前与5岁的堂哥一起玩耍,不料染病。“他堂哥以前得过这病,刚治好”,“现在才知道很可怕,除了长疱疹,发烧,治不好还可能会死人的!”

  阜南县老观乡某村章子华(化名)的孙子2岁多,5天前患上此病。“舌头烂得可怕,发烧,起疱疹,腿根、肛门都有”。他忙带孙子去镇里看,这时才知道“县里研究过了,是传染病”。章反映:“刚开始,医院还要我保密,不要宣扬这件事。我后来抱孙子在乡里打针,然后转到县里、市里,第二医院、市人民医院。”

  27日,阜南县卫生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发《防治肠道病毒71型感染口诀》,“确保每个家庭都能远离病症”。一名患儿家属拿出这份红色纸质的传单给记者看,一边说,“政府要是早一点为老百姓着想,把它发给大家就好了,也就用不着这么担心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胡亚柱 谢庆裕 张林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