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阜阳手足口病死亡患儿增1名 不托关系很难住院
2008年04月29日 05:34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

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部走廊挤满了骤然增加的病床。本报特派记者庄小龙摄

患儿在阜阳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新华社发

手足口病死亡患儿增1名

安徽省卫生厅昨天透露,截至4月27日,阜阳市共1199名儿童感染手足口病,其中20例因多脏器功能严重损害抢救无效死亡;551例已治愈;341例仍在住院治疗,其中重症患者27例,病危8例

本报讯 (特派记者邱瑞贤)拥挤的病床,长长的队伍,迷茫的孩子,焦急的脸庞。昨日晚上9时许,本报记者赶到正被疫情阴影笼罩的安徽省阜阳市。在当地收治病童最集中的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骤然增加的病床拥挤在医院门诊部的走廊,时近深夜仍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就诊。

本报特派记者从阜阳市委有关部门获悉,昨日在当地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最新的统计病例。截至4月27日止,阜阳已发生小儿肠道病毒感染病例1199例,其中20例抢救无效死亡;比先前公布的789名感染、19人死亡相比有所增加。

最新发布:

病例分布已扩至8县市

昨晚,本报特派记者从当地权威部门处了解到最新消息。据悉,今年3月上旬以来,阜阳市几家医院陆续收治了以发热伴口腔、手、足、臀部皮疹为主的疾病患者,少数伴有脑、心、肺的严重损害。

3月27日发现第一例死亡病例,经卫生部、省、市专家确定,该病为肠道病毒EV71感染。根据阜阳市各医疗机构报告和疾病控制机构统计,截至4月27日,阜阳已发生病例1199例,其中20例因伴有脑、心、肺等多脏器功能严重损害,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仍在医院住院治疗和留院观察的341例,其中重症患者27例,病危8例。

据专家介绍,该病具有起病急,发展快等特点,目前病例分布已经由4月20日之前的阜南县、临泉县、颍州区和颍泉区2县2区扩展到全市8个县市区和开发区。发病人群年龄段相对集中,所有患者均为6岁以下儿童,主要集中于2周岁以下。

当地有关部门透露,病情发生后,国家和安徽省高度重视,国家卫生部先后派出19名专家,安徽省卫生厅也相继派出10批22名病理和临床等专家到阜阳进行调查处理和技术指导。目前,国家疾控中心已指派专人坐镇指挥,积极采取防控措施,全力救治患儿。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邱瑞贤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