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铁道部发言人对胶济铁路火车相撞遇难旅客表示哀悼
2008年04月28日 14:35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林红梅、齐中熙)胶济铁路列车相撞事故造成66人死亡,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向遇难旅客表示深切哀悼。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说,初步查明,事故共造成66人死亡、247人受伤,其中重伤51人。受伤旅客中有4名外籍旅客。他对这次事故中遇难的旅客表示深切的哀悼,并预祝受伤的旅客早日康复。

4月28日4时41分,由北京开往青岛的下行T195次旅客列车,运行至山东省境内胶济铁路周村站至王村站间,发生列车脱线事故,机车后第9至17位车辆脱轨,其中尾部车辆侵入上行线,被上行线由烟台开往徐州的5034次旅客列车碰撞,造成5034次列车机车及机车后第1至5位车辆脱轨。

王勇平介绍,事故发生后,铁道部刘志军部长立即率领有关人员赶到现场指挥事故救援。铁路部门迅速组成事故伤亡人员抢救、治安管理、事故调查、善后处理等应急救援工作组,全力开展救援工作。目前,受伤旅客已送往医院救治,其他旅客已经疏散,事故救援正在紧张进行之中。

目前,淄博市已启动34家救助站,130辆次救护车,在现场救治的医疗专家、医护人员有700多人,共有19家医院收治伤员。山东省组织起1200多名武警、公安和当地干部群众进行救助和秩序维护;调集500多名特种技术人员抢救伤员。

山东省、淄博市已协助铁路部门及时将旅客送到车站、宾馆等地。死者遗体已全部送往殡仪馆。同时,组织警力对铁路沿线进行现场管制。淄博市组织了1500余人的事故伤亡人员安置小组,每5人一组,落实到每个伤亡人员,做好接待安抚工作。

铁路事故:

兰新铁路两列火车相撞列车员称一名司机死亡

德火车撞上羊群脱轨23人受伤 羊只血肉布满车身

河北唐山两列火车相撞目击者称3人死亡

相关报道: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不能无视网民合理要求

铁道部长谈对抗雪批评:表扬是鼓励 批评也是鼓励

铁道部发言人:绝不允许把盒饭卖到50块钱

铁道部要求全面提高铁路应急管理水平

铁道部副部长称五年后基本解决春运买票难

 铁道部:“火车撞了白撞”说法不准确

最新评论

对火车相撞事故的反思不能通车即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林红梅、齐中熙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