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现场直击:部分车厢严重变形
2008年04月28日 12:44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4月28日电 28日凌晨4点41分,北京开往青岛的T195与上行烟台至徐州的5034次旅客列车在胶济铁路淄博段相撞。据新华网报道,该网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现场散落着一些被褥、暖瓶等物品,其中,部分被褥上沾有血迹。部分车厢严重变形。

28日凌晨4时43分,由北京开往青岛四方的T195次客车通过胶济铁路王村站,在K289+610处,这列客车车尾前10-17位脱线、颠覆,造成由烟台开往山东菏泽的5034次客车与脱线、颠覆车辆相撞,5034次客车机后1-3位及机车脱线、颠覆。

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并指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立即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善后工作。目前,张德江一行已抵达事故现场开展工作。

铁道部启动了紧急预案应对此次事故,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赴现场组织指挥救援。山东省政府和事故发生地的淄博市政府也启动了紧急预案进行救援,从事发地及周边地区组织公安、卫生、武警等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特别是从与淄博相邻的济南、潍坊等地组织卫生救援队伍赶赴现场投入救援。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王君、副局长梁嘉琨今日也由北京赶赴事故现场,调查事故原因,并与铁道部、山东省政府处理善后事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