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胶济线列车脱线相撞 安监总局局长飞赴山东善后
2008年04月28日 12: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八日电二十八日凌晨四点四十一分,两列运行于胶济铁路上的火车在中国山东省淄博市周村附近相撞,伤亡情况尚未明晰。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王君、副局长梁嘉琨已乘今日上午十点飞机由北京赶赴事故现场,调查事故原因,并与铁道部、山东省政府处理善后事宜。

据悉,从北京开往青岛的T一九五次旅客列车在运行至周村至王村间时出现脱线,同上行烟台至徐州的五0三四次旅客列车相撞。

事故发生后,铁道部与山东省委、省政府迅速启动紧急预案。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姜大明等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指挥救援。

一月二十三日,北京开往四方(青岛)的D五九次动车组列车,运行至济南铁路局管内胶济线安丘至昌邑间时,曾造成十八人死亡,九人受伤的重大路外交通事故。

胶济铁路全长三百八十四公里,是连接济南、青岛两大城市,横贯山东的运输大动脉,也是青岛、烟台等港口的重要疏港通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