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山东发生列车相撞事故 伤亡不明
2008年04月28日 09:1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新华网引述济南铁路局的消息说,初步调查显示,胶济铁路火车相撞事故已造成43人死亡,247人受伤。

  28日凌晨4时41分,北京开往青岛的T195次旅客列车运行至山东省境内胶济铁路周村至王村间脱线,与烟台至徐州的5034次客车相撞。

  事故发生后,中国铁道部和山东省委、省政府迅速启动紧急预案。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姜大明等赶赴事故现场。山东省政府和事故发生地的淄博市政府立即组织当地和附近的医院派出救护车和医务人员赶赴事故现场救援伤员。

T195与5034次旅客列车今晨在山东淄博相撞

T195与5034次旅客列车今晨在山东淄博相撞(更多图片

中国新闻网最新消息

中新网济南4月28日电(记者 胡洪林)中国铁道部和山东省正在全力对今天凌晨发生于山东境内胶济铁路线上的一起旅客列车脱险事故进行救援。

今天凌晨四点四十一分,北京开往青岛的T195次旅客列车运行至山东省境内胶济铁路周村至王村间脱线,与烟台至徐州的5034次客车相撞。事故发生后,中国铁道部迅速启动紧急预案。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指挥,要求全力救治受伤旅客,做好对事故列车旅客的安置工作,迅速组织救援,以最快速度恢复正常行车,开展事故调查,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事故发生后,山东省政府和事故发生地的淄博市政府也启动了紧急预案进行救援,组织当地和附近的医院派出救护车和医务人员赶赴事故现场救援伤员。记者在赶赴事故现场的路上看到,当地的交通警察采取措施疏导交通以保障道路的畅通,抢救伤员的救护车呼啸而过。

事故的发生地在山东省城东约70公里处。目前,事故的伤亡人数不详,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新华网最新消息:

新华网济南4月28日电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应急办公室了解到,胶济铁路淄博周村段发生列车相撞事故后,山东省立即从事发地及周边地区组织公安、卫生、武警等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特别是从与淄博相邻的济南、潍坊等地组织卫生救援队伍赶赴现场投入救援。

28日凌晨4时43分,由北京开往青岛四方的T195次客车通过胶济铁路王村站,在K289+610处,这列客车车尾前10-17位脱线、颠覆,造成由烟台开往山东菏泽的5034次客车与脱线、颠覆车辆相撞,5034次客车机后1-3位及机车脱线、颠覆。有人员伤亡。

凌晨4时48分,济南铁路局发布紧急救援命令,出动救援。山东省委、省政府接报后,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姜大明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地方政府全力协助组织救援。山东省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进行救援。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赶赴现场。

据了解,事故导致数节车厢颠覆。目前,伤亡人数与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铁路事故:

兰新铁路两列火车相撞列车员称一名司机死亡

德火车撞上羊群脱轨23人受伤 羊只血肉布满车身

河北唐山两列火车相撞目击者称3人死亡

相关报道: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不能无视网民合理要求

铁道部长谈对抗雪批评:表扬是鼓励 批评也是鼓励

铁道部发言人:绝不允许把盒饭卖到50块钱

铁道部要求全面提高铁路应急管理水平

铁道部副部长称五年后基本解决春运买票难

 铁道部:“火车撞了白撞”说法不准确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