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300万网友签名护圣火 "做人不要太CNN"网上热唱
2008年04月15日 11:45北京晨报 】 【打印

300万网友签名护圣火 涉及150个国家和地区

“全世界的华人联合起来,为了我们祖国的主权与声誉!一起与恶势力斗争到底!”、“向海外的爱国同胞致以最崇高的敬礼!你们的爱国行动和爱国热情令我们感动!”……伴随奥运圣火全球传递进入第14天,网民们的爱国热情被高度点燃。

新浪网4月10日17时发起的“反分裂护圣火——全球华人大签名活动”截至昨天17时,已征集到305万余人的签名。统计显示,在这300多万个签名中,有6万余签名来自境外15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以1万个签名列居榜首。短短4天内,签名活动能够征集到305万余人的参与,也就是平均每秒钟就有8.8个签名。而且据新浪网新闻中心副总监周晓鹏介绍,技术部门对于本次活动的签名IP是有所限制的,即便一台家用电脑5分钟之内也不能连续提交申请。“因此这300多万的签名都是实实在在的300多万人,我们希望通过数字能对别有用心者有所警示。”他预计,到本月底圣火境外传递结束时,签名至少能征集到六七百万。

在新浪网的论坛中,还推出了“打响圣火保卫战:全球华人激情染红全世界”、“五星耀圣火·红旗扬国威:国旗行动总动员”等系列互动活动,呼吁圣火传递国家、城市的华人、华侨、学子前往圣火传递城市共同护卫奥运圣火,倡议国内的网民积极组织起来进行国旗捐赠,让更多的海外华人高举五星红旗,为圣火护航助威。一名广西网友在跟帖中激动地写道,“海外华侨华人,从未像今日如是团结和爱国,如是有凝聚力,13亿国内同胞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是时候我们连成一体,亮出中国人最有力的回击!”、“我们可以放弃生命,但决不会放弃一寸土地!”长达近7分钟的说唱歌曲《龙啸——对藏独的怒吼》被网友们热捧为“2008年最好听的网络歌曲”。而最新的网络流行语“做人不能太CNN”也被网友编成RAP风格的歌谣。

此外,搜狐、网易、Tom、中华等北京地区十余家主要商业网站也推出了专题和论坛,支持圣火传递,搜狐网的“圣火永不灭——全球华人为奥运圣火传递护跑”发起了“全球华人护跑圣火联盟”,中华网的“全球华人大签名,要求CNN立即给全中国人道歉,向全球征集律师”已经征集到35万余名网民的支持。 (记者 姜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姜葳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