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美国会向达赖“颁奖”
2008年04月04日 21:14外交部网站 】 【打印

2007年10月17日,美国国会在华盛顿国会大厦为达赖“颁发”所谓“国会金奖”,美国总统布什和美国会一些议员出席并发言。美方此举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严重损害中美关系。杨洁篪外长于10月18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雷德,代表中国政府就此向美国政府提出强烈抗议。

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人利用达赖问题干涉中国内政。达赖几十年的言行表明,他是一个打着宗教幌子,长期从事分裂祖国活动的政治流亡者。美国会为达赖“颁奖”、美国领导人出席有关仪式并会见达赖,严重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背美国政府多次重申的承认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立场。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任何企图利用达赖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的图谋都注定要失败。

中方敦促美方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美方错误行径造成的恶劣影响,停止纵容和支持“藏独”势力从事反华分裂活动,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