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14世达赖转世灵童的寻访和认定
2008年04月04日 19:02央视国际 】 【打印

候选灵童拉木登珠

二哥 嘉乐顿珠

国民政府复电的译稿

1933年,第十三世达赖喇嘛圆寂,第十四世达赖喇嘛的时代即将开始。藏传佛教有其神秘性,活佛转世尤其神秘,活佛转世灵童的确定都是从一套神秘而复杂的宗教仪式开始的。

寻访转世灵童的人常常装扮成游方僧、香客、商旅甚至乞丐。一旦发现了与预言相似的情况,就上前去看个仔细,打听孩子是不是在前世达赖喇嘛圆寂时出生的,有没有灵异的地方。然后用前世达赖喇嘛用过的物品和一些相似的东西来考验孩子,如果通过了这个测验,寻访人员就认为找到了灵童候选人。

这个清王朝对西藏地方实施行政管理的纲领性文件,在第一条中规定:今后达赖喇嘛、班禅额尔德尼以及各大呼图克图转世灵童的选认,必须在大昭寺最珍贵的释迦牟尼佛像前,由中央政府委派官员主持金瓶掣签,杜绝私授妄指。

寻访灵童的人在青海找到拉木登珠的时候,青海省政府主席是回族军阀马步芳。马步芳认为拉木登珠是他管辖的属民,寻访队不能随便从青海带走他。直到西藏嘎厦政府请中央政府协调并私下给了这个军阀四十万元银币的赎身钱之后,拉木登珠才在马步芳军队的护送下踏上去拉萨的行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