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共中央举行民主协商会 胡锦涛主持并发表讲话
2008年02月27日 22:0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七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二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在北京举行。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在广泛征求党内外意见、反复酝酿协商的基础上提出的拟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决定将这两个建议名单分别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推荐。

另据央视报道,中共中央二十七日上午在中南海怀仁堂举行民主协商会,就深化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中共中央拟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向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情况,听取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习近平、李克强出席会议。

胡锦涛强调,切实做好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的酝酿、提名工作,选出一个受到人民真心拥护的国家领导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机构,对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中共中央政治局对此高度重视,在充分发扬民主,反复酝酿协商,全面考虑人选条件、各方面结构要求和工作需要的基础上,提出了建议名单。

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无党派人士代表陈竺等发了言。他们认为,《关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草案)》,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都是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酝酿协商的基础上形成的,体现了中共十七大精神,顺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考虑比较周全,都表示拥护和赞成,并就切实搞好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等提出了建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