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已有逾千名境外记者报名采访全国两会
2008年02月27日 22: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七日电  境外媒体对即将开幕的两会热情较往年有增无减。来自两会新闻中心的数字显示,目前已有逾千名境外记者报名采访两会,而去年这个数字不及千人。

设在北京西长安街北侧梅地亚中心的两会新闻中心已正式启动,中心工作人员开始接待和安排中外记者采访会议。

报名参加本次换届“两会”的境外记者来自国外以及港澳台媒体,其中不乏路透社、美联社、共同社等国际知名通讯社记者。

据介绍,两会新闻中心设有港澳台记者组和外国记者组,分别为报名采访两个会议的港澳台记者和外国记者服务。今年记者报名采取电子报名方式,记者可直接在两个会议新闻中心的网页上填报即可。两会新闻中心办理记者采访证件的截止日期为三月五日。

中心负责人表示,两会新闻中心将及时在新闻中心网页上公布驻地及新闻联络员的联系方式,为中外记者提供会议文件和资料,公布会议议程、日程以及记者招待会、新闻发布会、集体采访活动、开放团组安排等信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