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州物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 今年拟控制在4%以内
2008年01月22日 05:29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

物价局长:上涨压力仍较大

今年广州物价涨幅将控在4%以内

新快报讯(记者陈志龙邢冉冉实习生李佳文)广州市物价局局长罗家祥昨天对记者表示,今年广州物价上涨的压力仍然较大,政府的调控目标是:物价涨幅控制在4%以内。

罗家祥表示,2007年广州市的价格总水平涨幅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1-11月,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去年同期上涨3.3%,比全国平均水平低1.3个百分点。从总体上看,价格运行呈现结构性上涨特点,主要集中在副食品、能源及房地产价格方面,其中猪肉等食品类价格上涨幅度较大,1-11月同比上涨8.7%,成为推动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要力量。

今年物价走势如何?罗家祥表示,随着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保持旺盛势头,这些供求因素都会对价格产生一定的影响,“居高不下的国际粮食、食用油、原油、铁矿石、有色金属等价格对国内市场相应价格的带动作用将继续体现,因此,今年广州市价格总水平依然面临上涨的压力,预计上涨幅度在4%以内。”

不过,罗家祥也指出,抑制物价上涨的因素也存在,如国内粮食连续四年丰收,市场供应稳定;广州扶持生猪生产的各项措施逐步落实,生猪生产逐渐恢复正常;工业消费品总体供大于求等等,这些因素都有利于稳定价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