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曹刚川: 若扁搞"台独"事变 我们定采取断然措施
2007年11月05日 15:48投票数: 顶一下  【


 

十一月五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在北京与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举行会谈。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五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今天指出,我们正密切关注着“台独”分裂势力在“台独”道路上所采取的种种行动和他们的分裂图谋,将以最大的努力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

“但如果陈水扁胆敢制造‘台独’重大事变,我们必将采取断然措施,不惜一切代价,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曹刚川强调,美方应切实履行承诺,停止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停止售台武器,以实际行动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曹刚川今天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举行了会谈。双方在坦诚务实的气氛中,就国际和地区形势、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以及其它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取得了积极成果。

曹刚川说,中美关系面临着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机遇,但也面临着一些挑战。中美双方应共同努力,妥善应对挑战,推动双边关系稳步健康地向前发展。

谈到两军关系时,他说,近年来,两军关系总体上呈现出不断发展的良好势头。中方对发展中美两军关系一向持积极态度,愿与美方共同努力,牢牢把握两军关系中的共同利益和重大问题,妥善处理磨擦和分歧,确保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两国建设性合作关系增添积极因素。

盖茨说,美中都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两国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进行了有效工作,对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此访的目的就是要加深对话,扩大共识,推进两国共同利益。关于美中两军关系,盖茨表示,美中两军关系的发展势头是积极的,两军在各个领域加强交流面临着重要的机遇。关于台湾问题,盖茨表示,美国政府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

会谈结束后,曹刚川与盖茨共同会见了记者,介绍了会谈中取得的共识。双方同意:建立国防部直通电话,并敦促有关部门就有关技术问题尽早进行商议;继续加强各层次对话和交流;举行人道主义救援和救灾演习;两军加强院校和中青年军官交流;两国防务部门就查找朝战前后美在华失踪人员的下落启动军事档案合作;两军加强文化领域交流。

相关链接:

美国防部网站称布什反对台独 台立委视作警讯

防范亚太军事冲突 美军加强军备部署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抵京开始为期3天访问

美国智库称大陆能24小时瓦解台湾防线

   编辑: 印权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