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中国代表团团长王新宪:特奥会超越了体育的内涵
2007年10月10日 15:06新闻晨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在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特奥代表团团长王新宪表示,“希望通过本届特奥会,能够把特奥的精神、文化和理念传承下去,使整个社会都能尊重、关爱智障人士。”

王新宪告诉记者,本届中国特奥代表团是迄今为止我国参加国际赛事规模最大的体育代表团。代表团由1713人组成,其中运动员1274人(男运动员790名,女运动员484名),分别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赛项目由上届的10个到本届特奥会设立的全部21个正式比赛项目及4个表演项目。截至10月8日,中国特奥代表团已经获得224金、161银、113铜的成绩。

王新宪说,其实这样一组数据并不能完全概括本届特奥会的真正“成绩”。他认为,特奥会宣扬了一种“普世价值”:所有的生命和尊严都应该被尊重。“特奥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使全社会能够充分了解智障人士的勇气和精神,并解决他们的困难,它是最纯洁、最人道的体育比赛。”他认为,全国目前共有残疾人8296万人,而他们身后的家属更是超过2.6亿。上海特奥会的举行,使得这批特殊人群包括他们背后的亲友们,都深切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情,让他们对自己对家庭的生活有了更多的自信和勇气,这一壮举对中国的残疾人事业而言,无疑是一次最为有效的推动。

而中国特奥会主席王智钧对记者表示,本届特奥会还有超过900人的亲属团来到了上海为运动员打气,“我们曾经见过这样一批特奥运动员,他们有的连翻个身都相当困难,而家属们每天都在不厌其烦地重复这样琐碎而又平凡的工作。每次看到这样的情景,我们都应该扪心自问,该为他们做些什么,为这些需要帮助的人付出一些什么,而这就是上海特奥会带给整个社会最大的启示。” (黄嫣)

   编辑: 郑伦班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