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中国澳大利亚签资源协议 澳洲年供百万吨天然气
2007年09月05日 05:59东方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背景介绍

西澳州煤炭铀矿资源丰富

西澳州是澳大利亚的铀矿资源的三大主要分布地之一。虽然中国和澳大利亚已经签署售铀协议,但是澳大利亚的州和领地有相当行政自主权,铀矿开发的事并非联邦政府说了就算的。目前,南澳州已经表示同意中国公司投资开发州境内的铀矿;西澳、昆士兰还没有明确表态。拥有丰富煤矿资源的西澳和昆士兰,担心一旦铀矿开采解禁,它们将失去煤炭出口贸易中的巨额利润,而南澳恰恰没有多少煤炭资源。

相关链接

胡锦涛要听布什亲口说反对“入联公投”

胡锦涛将在开会期间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晤,中国希望布什亲口说出反对台湾“入联公投”。白宫国家安全会议亚洲事务主任韦德宁8月30日预料,布什会重申美国不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分析称,美国此举意在展现布什政府升高规模的警示,也希望台湾政府切勿认为,反对入联公投只是国务院中低阶层事务性官员的态度。

APEC峰会预告

悉尼人将外出旅游

本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周末两天举行。为给会场所在的悉尼中央商务区“清场”,7日被定为公共假期,悉尼的上班族因此将拥有一个3天的长周末,许多人因此决定利用周末出游,去外地甚至到国外一游。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大约三分之一的悉尼居民打算在长周末出游。悉尼周边的许多旅馆都已被预订一空。

除了本地旅游业受益,距澳大利亚东海岸不远的新西兰旅游业也盯上了这只“APEC蛋糕”,推出不少吸引悉尼人的优惠项目。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