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圣帕后续影响:浙江强降雨将持续
2007年08月20日 00:21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新华网杭州8月19日电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受热带风暴“圣帕”的后续影响,浙江省的强降雨预计将持续到21日上午。

据预测,从19日到21日早上,温州地区的累计雨量可达100-15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丽水和台州地区50-100毫米,其中丽水局部150-200毫米。

受“圣帕”环流及台风槽影响,19日早晨以来粤东地区普遍下起了大到暴雨。但由于各地降水量不平均,降水时间不持续,目前并未出现在灾情和险情。

记者19日从潮州市气象台了解到,潮州市区测得的19日8时至21时的降水量为60毫米,达到了暴雨的降水等级。

潮州市“三防办”负责人说,由于台风到来之前已经做好了水库泄容等防御工作,目前尚未接到灾情、险情的报告,居民的生产生活也未受到明显影响。

受“圣帕”外围环流影响,19日上海南部、中部和西部地区都出现了明显的降水。上海中心气象台在下午14时37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截至19日16时,松江石湖荡地区的累积雨量已超过30毫米。青浦、金山、奉贤、嘉定等地的累积雨量也在14至27毫米之间。

为有效地指导防御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由国家防办副主任田以堂带领的国家防总工作组,专程赴闽指导防御台风工作。

田以堂指出,台风登陆以后,有可能带来强降雨,要加强山区地质灾害防御,要加强水库,尤其是小水库的检查,另外还要加强海堤的防守,确保将台风带来的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

同时,为应对台风“圣帕”,江西省气象部门启动台风气象应急响应,中国气象局也已紧急调配三辆移雷达赶赴福建、江西、湖南等省防台风一线。调往江西的移动雷达于19日晚间到达抚州东南部预定的目的地并开始工作。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