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风圣帕袭江西17城已现8级大风
2007年08月19日 21:30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社南昌八月十九日电 (记者 吴庆才) 尽管台风“圣帕”今晚后半夜才来临,江西人已提前闻到暴风雨来临的气息。该省气象台的消息称,受台风影响,该省已有十七个县(市)出现八级以上大风。

十九日上午,一些城市上空已布满乌云,大风卷着雨点汹汹而来。气象专家称,受台风“圣帕”外围影响,该省十七个县(市)的五十六个乡镇从昨天上午至今天上午就已领教了八级以上大风的威力,其中有四个县(市)的六个乡镇还出现一小时三十毫米以上强降水。今天下午,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

江西防汛和气象部门预测,“圣帕”减弱后的低气压今晚后半夜到明天上午从闽赣交界的抚州南部到赣州区段进入江西,风暴及其外围所到之处,将给江西带来大风和暴雨。风暴环流将在江西维持四十八个小时,影响时间将在七十二小时或更长时间。

江西省已要求各地紧急动员,防御台风。江西鄱阳湖区三万多艘渔船十九日已全部入港,十万渔民上岸,紧急躲避强热带风暴带来的大风。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