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圣帕危险不容忽视 请拨打热线举报身边安全隐患
2007年08月18日 03:22东南快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将直接影响福建,它带给我们的危害将不容忽视。如果您发现身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请打电话0591-87809110告诉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联动相关职能部门为你排忧解难。

路基被掏空

建设部门现场勘查

金牛山高校住宅小区往福大方向的西河路中段,30米左右路基塌方的消息,昨天见报后引起鼓楼区建设局重视,市政科负责人特地赶到现场勘查,了解详情。

在现场可以看到,发生塌方的水泥路路基坡岸被人挖掉,水沟的水泥盖子被遗弃在路边。相关人员勘查后判定,该处路基损坏不是自然坍塌,而是被人为破坏所致。

“圣帕”登陆在即,道路容易造成进一步塌方,危及来往车辆和行人。市政科的负责人表示,区建设局将和洪山镇政府联系,进一步调查情况,找出破坏道路的责任人,尽快修复受损道路。

台江区后巷路 碎石遍地危墙倾斜

台江区状元街五一新村旁的后巷路,是附近居民经常通行的一条小路。

这条约400米的路上,路边积了一条长长的污水带。附近的居民说,阴雨天骑车从这里经过,不但车胎打滑,污水都会溅到腿上;如果是晴天,遍地的碎石和沙砾又经常把车胎扎破。

这里不光路难走,小路里一段几十米的危墙更是让人胆战心惊。危墙不但倾斜得厉害,一段墙基还被掏空。台风阴雨天时,危墙随时都有坍塌的可能。附近居民说:“后巷路原本是条平整的水泥路,因附近工地施工,载重货车都从该路进出。时间一久,就把水泥路给压坏了。虽然填了不少沙和碎石块,但根本不解决问题。”

台江区建设局相关人士表示,他们会尽快将情况上报领导,派人到现场查看情况,采取解决办法。

黄泥封死排水口 梅亭路积水难排走

没有排水口,任何道路的积水自然都排不出去。但梅亭路有排水口,积水却依然难以排走。

在梅亭路福建省第一职业技能学院路段,记者发现,路边的下水道排水口被黄泥堆堵住,用脚拨开部分黄泥,井盖才能“重见天日”。有的排水口因黄泥长期覆盖,盖子上都长出了青草来。附近的居民反映,每次下雨时,雨水都不能正常排入下水道,影响车辆和路人通行。

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表示,梅亭路目前还没移交市政部门统一管理,下水口被黄泥堵死的情况,他们将协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本报记者 陈玉明 胡一晟 实习生 张肇英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