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风"圣帕"即将登陆 国家防总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2007年08月17日 16:57水利部网站投票数: 顶一下  【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17日8时位于台湾东南约42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达17级(60米/秒)。目前超强台风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于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并将影响我国东南沿海及部分内陆省份。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9号超强台风的防御工作,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国家防总密切监视台风动向,连续向福建、广东、浙江等省下发了三个紧急通知,分阶段提前安排部署各项防台减灾工作。要求把防御超强台风、防御沿海暴潮、防御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作为此次防御工作的重点,把人员安全转移工作作为防御工作的重中之重。17日上午10时,国家防总紧急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福建省指导防御超强台风工作。

东南沿海及可能受超强台风影响的地区紧急动员,超常规提前部署超强台风防御工作。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作出批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常务副省长张昌平于16日晚主持召开全省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台风防御工作,要求台风登陆地区要适时宣布进入紧急防汛期,关闭商店、超市、娱乐场所等公共设施,停止除抢险救灾之外的一切公共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省委书记张德江和省长黄华华于17日上午主持召开全省防御超强台风工作会议,部署防御台风工作。浙江、山东等省也作了相应部署。目前福建、广东等省正在抓紧组织船只回港避风、沿海养殖人员和其他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