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风圣帕可能于十八日下半夜登陆福建
2007年08月17日 15:15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社福州八月十七日电(记者 陈国明)虽然超强台风“圣帕”还未到来,防台抗台的警报今天却已经拉响。福建省气象部门发布的超强台风警报显示,超强台风“圣帕”最大可能于十八日下半夜至十九日上午在福建省连江与厦门之间登陆。

今天早晨五时,超强台风“圣帕”中心位于北纬十九点八度、东经一百二十四度,就是在台湾台东东南方约四百五十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气压九百二十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达十七级以上,风速六十米/秒;七级风圈半径三百八十公里,十级风圈半径一百八十公里。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目前,超强台风中心以每小时十五至二十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可能于今天下半夜到十八日上午在台湾中部沿海登陆;然后穿过台湾,于十八日下半夜到十九日上午在福建省中部沿海再次登陆,最大可能在连江至厦门之间沿海登陆,预计登陆福建时强度为台风量级。

福建省防讯抗旱指挥部为此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做好防抗超强台风的各项工作,以把超强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圣帕”是今年以来影响福建的第三个台风,此前“帕布”、“蝴蝶”接踵而至带来风雨天气,缓解了福建旱情。(完)

   编辑: 刘彦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