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行政道德案例教育成为上海公务员必修课
2007年07月30日 09:57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新华网上海7月30日电(记者季明)从今年起,上海将把行政伦理和公务员行为规范列为公务员培训的常规项目和各类培训的基础内容,把行政道德案例教育作为每年行政机关公务员的必修课。

根据上海市“十一五”期间公务员培训工作目标,将重点提高公务员的道德判断能力,强化道德意志力,促使其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促进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增强公务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上海市委组织部长沈红光说,要以“弘扬公务员精神”为主题,深入开展理想信念、社会主义荣辱观、廉洁从政和行为规范等教育,教育公务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全面提升政治品德、职业道德、公民道德水平。

上海历来重视公务员培训工作。2001年至2005年,全市共举办各类培训班、研修班、知识讲座5000多期,培训公务员近45万人次。每年培训公务员人数从2001年的3万人次逐步增加到2005年的16万人次;培训对象不断延伸,培训主体从以领导干部培训为主向全员培训转变,实现了五年对本市公务员轮训一遍的目标。

以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为目标,上海计划在今后几年围绕能力建设主题,进一步深化公务员初任培训、任职培训、专门业务培训、更新知识培训及对口培训等五类培训,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为进一步加强公务员培训制度建设,上海规定把公务员培训情况、学习成绩作为公务员考核的内容和任职、晋升的重要依据之一,培训考核不合格者,年终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此外,做到“不培训不上岗、不培训不提拔,”激发公务员自觉学习、积极参训的内在动力,形成竞争参训的良好局面。

   编辑: 刘彦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