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张德江:现在处于腐败高发期 要保持高压态势
2007年07月04日 19:33金羊网-- 羊城晚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张德江在省纪委省监察厅调研时强调做到“六个切实”深入推进反腐倡廉

羊城晚报讯  昨日下午,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到省纪委、省监察厅调研时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落实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促进反腐倡廉工作上新台阶。

张德江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朱明国的陪同下,来到省纪委、省监察厅相关业务处室,亲切看望了纪检、监察干部,并与省纪委、省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副厅级以上干部及各业务处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朱明国代表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全省反腐倡廉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德江就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发表了讲话。

张德江指出,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中明确要求,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

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当前和今后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把纪检监察工作做得更好。

张德江对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九届省纪委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新一届省纪委班子在上一届班子奠定的坚实基础上,传承好作风、好传统,再接再厉,努力开创反腐倡廉新局面。

张德江强调,从总体上看,我们的反腐败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目前,腐败现象仍处于易发高发时期,反腐倡廉任重道远。他要求纪检监察工作做到“六个切实”。一要切实抓好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方面制度,努力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制度建设就跟进到哪里,经济社会发展到什么程度制度建设就提高到什么程度;探索建立制度实施的评估机制,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不给违法乱纪者留下灰色地带和腐败空间;坚持制度创新,坚持用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从深层次解决腐败现象发生的问题;严格执行制度,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使执行制度的人不吃亏,不执行制度的人受惩罚。二要切实加强监督。制度的执行要靠监督,没有监督的制度就是虚设。要加强党内监督、人大政协的监督、人民群众的监督、新闻舆论的监督,形成监督合力。重点加强对中央纪委《若干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加强对“一把手”,人、财、物和执法权行使的监督。三要切实加大惩治力度。坚持依法依纪办案,始终对腐败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地抓大案要案的查处,特别要注意查处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四要切实加强教育。反腐败的成绩不能取决于办了多少案、处分多少人。要对党员干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宗旨教育、党纪法纪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尽到对党员干部的教育责任。五要切实抓好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做到政治坚定、工作严谨、作风清廉,始终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六要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体谅纪检监察干部的甘苦,帮助纪检监察机关解决实际困难,督促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使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充满活力。

省直有关方面负责人甘霖、王衍诗等参加了调研。

(王雷  粤纪宣  岳宗)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