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张德江:2011年广东GDP超过4万亿元
2007年05月21日 17:50南方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目标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我们坚信,经过全省人民的共同奋斗,五年后的广东,经济发展一定会再上新台阶,人民生活一定会达到新水平,社会和谐一定会开创新局面,南粤大地一定会更加美好!”

——摘自张德江代表九届省委在大会上所作报告

南方网讯 今天(21日)上午九点,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代表九届省委在大会上作报告。张德江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转入科学发展轨道,开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全省要实现宽裕型小康,珠三角地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张德江在报告中说,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发展与和谐两大主题,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突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突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突出体制机制创新,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着力推进民主法治,着力完善民生保障,着力加强社会管理,开创社会和谐新局面;切实提高执政能力,切实推进固本强基,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努力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全省人民的富裕安康,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张德江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推进发展与和谐的主要目标是:全省实现宽裕型小康,珠三角地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省生产总值和人均生产总值年均分别增长9%和8%,到2011年分别超过4万亿元和4万元,经济增长方式实现实质性转变,五年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16%、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5%;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产业国际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建立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内外源经济更加协调发展;民主政治建设有序推进,依法治省工作明显加强;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群众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城乡、区域和阶层收入差距扩大趋势得到有效控制;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基本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社会管理体制进一步完善,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基本健全;环境治理成效显著,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取得新成效。

张德江在报告中表示:目标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我们坚信,经过全省人民的共同奋斗,五年后的广东,经济发展一定会再上新台阶,人民生活一定会达到新水平,社会和谐一定会开创新局面,南粤大地一定会更加美好!作者:记者谭礼剑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