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再干20年方敢言富裕
2007年05月20日 16:34金羊网-羊城晚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羊城晚报今天上午11时30分消息记者王雷、陈晓璇、李宜航报道:今天上午11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等省领导分五个组到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看望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

上午11时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肖志恒,来到广州、东莞代表团和省直代表团,与代表们亲切握手、交谈。

在广州代表团,张德江说:今天,我们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大家,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过去这五年,广东在历届省委、省政府奠定的良好基础上,实现了高起点上的新发展,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应该说,这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广东在产业结构调整、区域协调发展、产业优化升级、自主创新、科技进步、内外源经济,尤其是民营经济,都取得了很大成绩。当然,我们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区域协调发展、城乡协调发展、收入分配问题、环境问题,这些都是前进中的问题,是我们下一步着重研究解决的问题。

张德江说,广州是省会,也是华南最大都市,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广东的成绩离不开广州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广东的发展包括广州的发展,广东的成绩包括广州的成绩。广州的经济总量和财政总收入分别占广东的1/4和1/3。广州近几年的发展有目共睹,在重化工业特别是汽车工业、科技文化教育、社会治安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人非常鼓舞。我表示衷心感谢。

张德江指出,这次党代会意义重大,承前启后。广东处于发展的阶段,现在形势很好,应该珍惜这个机遇和环境,我们这一代是创业的一代人,广东人、广州人保持这个劲头,再干5年、再干10年、再干15年、再干20年方敢言富裕,方敢言发达。我们是充满希望的!

在省直机关代表一团,张德江和代表们一一握手。他笑着说:大家穿得很整齐,看起来情绪饱满,精神振奋。这次党代会的重要任务,是总结前五年,规划后五年,并选举省委、省纪委领导和十七大代表。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开好这次党代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今天上午11时30分消息记者崔朝阳、尹安学报道: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来到深圳、汕头、佛山、江门、湛江代表团,逐一与代表握手,亲切慰问各位代表。黄华华说,各位党代表都是全省370万党员的优秀代表。开好这次党代会,关键在于党代表。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要集中精力开好会;充分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审议省委的工作报告,选好省委、省纪委领导班子;有的代表到广州少,大家要互相关照。他说,我们一定要把这次党代会开成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民主和谐、团结奋进,求实创新、与时俱进的大会。在江门、湛江代表团,黄华华等省领导还与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本报今天上午11时30分消息记者傅汉荣报道: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欧广源,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辛荣国来到茂名代表团,亲切看望了与会党代表。欧广源预祝代表们在大会期间“工作好、生活好、身体好”。之后,欧广源、钟阳胜、辛荣国等还先后前往揭阳、梅州、高校、企业、部队等代表团,亲切看望了党代表们。

本报今天上午11时30分消息记者许琛、余颖报道: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刘玉浦,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朱明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先后看望了云浮、肇庆、清远、中山、阳江的党代表。在云浮代表团,刘玉浦称赞尽管人数不多,但涵盖各行各业,云浮党代表队伍很整齐。

本报今天上午11时30分消息记者鲁钇山、刘薇报道: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国聚到珠海、韶关、河源等六个地市代表团看望了党代表,与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蔡东士说:“大家要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民主、团结、和谐、胜利的大会。这是第十次党代会,要争取开得‘十全十美’。”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